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

DT3 MK.1 DIY箱體套件

我滿喜歡動手製作東西的,因為製作過程是由自己施工,細節可以自行掌控。製作完成後的成就感與對成品的愛,這些都是花錢買產品所比不上的。




但是,在現在都市叢林內,想動手做喇叭音箱其實滿不簡單的,一來要購買所費不貲的機器,二來是需要有足夠的空間能夠切割板材,三來是製作音箱也需要一定的木工技術,這些困難其實很容易澆熄想製作東西的熱情。

我在請德川製作DT3 MK.1箱體時有討論到這個問題,都有動手製作過音箱的我們都能體會到這些過程所帶來的不便,於是德川便想製作DT3 MK.1箱體的DIY套件,使用CNC將板材切好,使用者買回家只要簡單的打磨與黏貼即可完成。

我認為這是個很好的主意,所以便請他們製作套件,在兩周後套件就做出來了,我馬上買了一套請我朋友試組與拍攝組裝說明書。

製作說明書:點我


有興趣想做箱子玩玩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,在箱子完成後可以在箱體外畫一些線條或者圖騰,在上一層透明漆保護就是很漂亮的一對箱子,或者也可以買一些壁紙來貼,就如同下圖的喇叭一樣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